:::

室外空氣品質不佳時,只要待在室內就沒事了嗎?

發佈日期:2022-06-28

內容:
室外空氣品質不佳時,只要待在室內就沒事了嗎?

Previous
#空污 #室內空氣品質 #懸浮微粒 產生短網址

不是的!室內也是會有空污,像是二手菸、二氧化碳、甲醛、細菌和懸浮微粒等。久未清潔的空調系統管線和室內的人為活動 (如室內吸菸、二手菸及三手菸)或是建築和傢俱的裝修材料都是常見的空污來源喔!

此外,室外的空污也會影響到室內,例如:常見的懸浮微粒會藉由門、窗或建築縫隙進入室內。所以民眾在室內時也要注意空氣品質,建議可透過使用空氣清淨設備吸附空氣中的懸浮微粒或改善通風來降低滯留在室內污染物的濃度,以維護室內的空氣品質。

資料來源:
1.Hajian, M., & Mohaghegh, S. (2015). Indoor air pollution in exercise center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edical Toxicology and Forensic Medicine, 5(1), 22-31.
2.Samet, J. M., Marbury, M. C., & Spengler, J. D. (1987). Health effects and sources of indoor air pollution. Part I. American Review of Respiratory Disease, 136(6), 1486-1508.
3.行政院環保署室內空氣品質資訊網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