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燕麥奶可以取代牛奶嗎?

發佈日期:2022-02-08

內容:
燕麥奶可以取代牛奶嗎?

Previous
#每日飲食指南手冊 #營養 產生短網址

燕麥奶為常見植物奶的一種,乳白的顏色及口感與牛奶類似,經常被用來取代牛奶,事實上,比較兩者所含的營養成分大不相同:
1.燕麥奶屬全榖雜糧類,主要營養成分為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及鈣質則含量較低。
(每100克燕麥奶含碳水化合物:8.1g、蛋白質:1.0g、鈣:4mg)
2.牛奶屬乳品類,主要為鈣質良好的食物來源,且含有優質蛋白質、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等。
  (每100克鮮奶含碳水化合物:4.8g、蛋白質:3.1g、鈣107mg)
因此就燕麥奶及牛奶兩者屬不同食物類別與營養價值,不可互為替代品。
提醒大家,六大類食物中的每類食物提供不同的營養素,每類食物都要吃到建議量,才能達到均衡,且國人普遍缺鈣,應注意乳品類的足量攝取。

資料來源:每日飲食指南手冊、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新版)。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