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含尼古丁鹽的電子煙比較爽?

發佈日期:2021-09-02

內容:
含尼古丁鹽的電子煙比較爽?

Previous
#菸害 #菸害防制 #菸 產生短網址

1.電子煙非合法產品,多含有尼古丁,國外查出含有安非他命、大麻、甲醛、乙醛及有毒致癌物等,跟傳統紙菸一樣對健康有害。遠離菸(煙)害,切勿聽信旁門左道,才是贏得健康的最佳選擇。
2.尼古丁鹽為游離鹼形式的尼古丁溶液加上弱酸所製成,是以降低pH值來減少對喉嚨的刺激,但同時也更容易吸入了特別高濃度的尼古丁[1]。因此業者開發含尼古丁鹽的電子煙,只是為了讓使用者不容易產生排斥感而吸入更多來路不明的化學物質,並且對於尼古丁更快地上癮,這是業者不會告訴您的事實。
3.美國CDC亦指出尼古丁鹽會使尼古丁通過血腦屏障,進入大腦,使青少年成癮,對其發育中的大腦造成更多的影響,包含:記憶障礙、學習障礙及注意力不集中[2]。

資料來源:
1.NCCDPHP's Office on Smoking and Health. (2021, 7 7). CDC. Retrieved 8 2, 2021, from https://www.cdc.gov/tobacco/basic_information/e-cigarettes/Quick-Facts-on-the-Risks-of-E-cigarettes-for-Kids-Teens-and-Young-Adults.html
2.Angelica LaVito and Elijah Shama. (2019, 9 24). CNBC. Retrieved 8 2, 2021, from https://www.cnbc.com/2019/09/24/cdc-warns-of-dangers-of-nicotine-salts-used-by-vaping-giant-juul-in-e-cigarettes.html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