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聽朋友說減重靠吃跟有氧就好,不用做肌力訓練,是真的嗎?

發佈日期:2020-06-26

內容:
聽朋友說減重靠吃跟有氧就好,不用做肌力訓練,是真的嗎?

Previous
#健康體能 #運動 #BMI 產生短網址

【研究證據】近年來,許多研究顯示阻力運動與有氧運動對於健康皆有顯著益處,並傾向於建議兩者應並行。有氧運動能有效降低體脂,且能保留或增加肌肉組織。搭配能增進肌力和肌耐力的阻力訓練運動,則可以進一步減少瘦肉組織在減重過程中流失。因此,運動的選擇會建議以游泳、慢跑、騎腳踏車、快走、體操等有氧運動搭配健身房內的阻力型運動,可依個人的身體狀況,來選擇或合併多項運動。運動的強度,則以有點累又不會太累的中等強度為主。
【也要注意】運動前後須搭配一些伸展運動與緩和運動,以增進身體柔軟度來避免運動傷害的發生,特別在年長者尤其重要。
【可這麼做】一週以4~5日的有氧運動(30分鐘至1小時)搭配2次重量訓練(約1小時),運動前後都搭配5~10分鐘的拉筋或其他伸展運動(如瑜珈)。

資料來源:本署「肥胖100問+」手冊。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