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糖尿病病人要多吃水果 因為很健康?

發佈日期:2019-02-14

內容:
糖尿病很多不能吃 那可以多吃天然水果嗎

Previous
#慢性病 #三高 #慢性病防治 產生短網址
  1. 水果的糖分是由果糖及葡萄糖提供,醣類總量是主要影響血糖的因素,故定時定量攝取醣類有助於血糖的穩定。然而,糖尿病病人以水果取代正餐,以為水果是健康蔬果,因而忽略就多吃,反而導致過多糖分攝取,不僅達不到體重控制,可能因糖分攝取過多,反而造成高血糖危害,引發糖尿病合併症發生如失明、腎臟病、中風等。
  2. 糖尿病患者飲食應以均衡飲食為基礎,每餐攝取固定醣量和高纖、適量油脂,以達到控制血糖及維持健康的目的。一般含有醣類的食物類別包含全穀根莖類、奶類、水果類、和蔬菜類等等,糖友們在日常飲食只要把握多樣化及淺嚐即止的原則,就不致影響血糖的平穩,另透過體重控制、規律運動、戒菸、正確服藥、定期監測血糖,了解自己的血糖狀況,並與專業醫師、營養師配合,依據您疾病管理之個別需求,調整藥物使用和飲食,可有效控糖及避免合併症的危害。

【資料來源】2018糖尿病臨床照護指引及糖尿病專家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