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吸菸致肺癌死亡 煙草公司被罰1380萬美元

發佈日期: 2009-10-16


新華網北京8月25日專電
美國一陪審團日前裁定卷菸制造商菲利普·莫裏斯公司向一名因吸菸導致肺癌死亡的受害者的女兒支付1380萬美元懲罰性賠款。

    據美聯社25日報道,美國洛杉磯高等法院24日就吸菸受害者貝蒂·布洛克起訴菲利普·莫裏斯公司欺騙消費者和產品損害責任作出判決,以9比3的結果判定菸草公司賠付布洛克的女兒喬迪1380萬美元。

    貝蒂·布洛克於2001年4月提起此項訴訟,而其本人於2003年已因肺癌過世,女兒喬迪代替布洛克成為原告。當時的陪審團於2002年判決布洛克勝訴,要求菸草公司賠償其280億美元。2008年,美國一家上訴法院重新判決賠償金額為2800萬美元。菲利普·莫裏斯公司表示這一數額“仍然過高”。

    除此之外,最初判決中要求菸草公司賠付75萬美元和10萬美元的損害與病痛補償依然有效。

    據報道,64歲的貝蒂·布洛克17歲時開始吸萬X路菸,隨後轉吸本森·赫X斯香菸,這兩種香菸都是菲利普·莫裏斯的產品。菲利普·莫裏斯公司的律師辯稱菸草的危害吸菸者都知道,布洛克自己隨時都可以選擇戒菸。

    菲利普·莫裏斯公司隸屬于美國弗吉尼亞州裏士滿的阿爾特裏亞集團。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