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提高菸品健康福利捐採印製或黏貼標記方式提供辨識

發佈日期: 2009-10-16


提高菸品健康福利捐採印製或黏貼標記方式提供辨識

衛生署決定,有關菸品健康福利捐課徵方式,採用印製或黏貼標記方式,方便消費者區分市面上不同菸捐額度之菸品。
為執行調高菸品健康捐,業者及各單位曾提出各種不同方案,諸如補徵市面未繳新菸捐之菸品、超收退費等方案。但基於充分揭露消費資訊,使消費者能清楚明確辨識不同菸捐的菸品,避免業者將低捐菸品高賣,不當得利,並杜絕囤積等原因,衛生署決定採印製或黏貼標記的方式,並透過具體行政管理與作為,要求業者應盡善良管理人之責任,保護消費者權益。
目前,衛生署已積極進行相關作業與配套措施,包括設計單一樣式之新菸捐標記,要求業者印製於新菸包裝上;調高菸捐初期,衛生署將準備僅能單次使用、具防偽功能的新標記,提供業者黏貼於已課徵新菸捐之菸品,以利消費者辨識。同時將加強宣導,讓消費者瞭解此項措施,以維護自我權益。衛生署將儘速完成相關行政作業之準備,也要求業者全力配合,讓菸品健康捐調整作業順利實施。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