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臨床流行病學雜誌》︰維他命E可能視吸菸量和運動量提高或降低肺炎的風險

發佈日期: 2011-03-01


《臨床流行病學雜誌》︰維他命E可能視吸菸量和運動量提高或降低肺炎的風險
(Clin Epidemiol: Vitamin E May Increase Or Decrease The Risk Of Pneumonia Depending On Smoking And Exercise)
 - Medical News Today / February 21, 2011

    根據《臨床流行病學雜誌》發表的研究顯示,攝取維他命E丸會視吸菸量和運動量對肺炎風險減增或沒有影響。芬蘭赫爾辛基大學(the University of Helsinki)的Dr Harri Hemila與Jaakko Kaprio教授在1985-1993年,在芬蘭以大型隨機試驗(生育酚β-胡蘿蔔素的癌症預防研究)研究維他命E對肺炎風險的影響。

    29,133位參與研究的人中,898人罹患肺炎。結果顯示,維他命E對罹患肺炎的風險並無整體影響。但是,維他命E降低了沒有暴露於菸煙與休閒時運動者69%罹患肺炎的風險。相反的,維他命E也提高了暴露於菸煙最多又不運動者79%的罹患肺炎風險。過半的受試者並不屬於這兩部分,維他命E並不影響他們罹患肺炎的風險。因此,維他命E的好處和壞處只會影響很部分的受試者。

    值得進ㄧ步研究維他命E對有運動的不吸菸者為什麼容易罹患肺炎的可能性。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