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紐西蘭:在2020年達到禁止菸品銷售的四項政策

發佈日期: 2010-05-31


紐西蘭:在2020年達到禁止菸品銷售的四項政策
(Four policies to end cigarette sales by 2020)
–Dr. Murray Laugesen, chair End Smoking NZ trust

紐西蘭最近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64%的成年人支持終止菸品銷售的政策。紐西蘭終止菸品信託組織建議抑制菸草消費的政策。紐西蘭醫學期刊與國會毛利族代表同時於2010.5.14表示,在2020年達到終止菸品銷售的四項政策如下:1) 調高菸稅、增加菸價(紐西蘭國會已將菸稅增加30%)。2) 降低菸品的可近性(使菸品取得不易)-藉由分配銷售額度,減少菸品供應的穩定性。3) 降低菸品尼古丁濃度(不同於壓抑菸品銷售或增加菸稅的方式、按尼古丁濃度徵稅)。4) 允許銷售其他的尼古丁替代品(只含尼古丁,例如電子菸)。這些措施包括調整菸品供給與需求之間的平衡;藉由提高菸價、降低菸品內之尼古丁含量,以及使用尼古丁替代品等方式,一方面減少菸品供給,一方面減少民眾菸草需求,以達到菸品零銷售的目標。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