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探討北美青少年吸水菸的研究

發佈日期: 2010-05-31


探討北美青少年吸水菸的研究
(Water-Pipe Smoking Among North American Youth)
– Erika Dugas, Michèle Tremblay, Nancy C.P. Low, Daniel Cournoyer, Jennifer O’Loughlin, PEDIATRICS, published online May 10, 2010

本文分析加拿大蒙特婁水菸使用者的人口特性,研究自2007年開始,藉由郵寄問卷、自填方式收集,參與者共871名18-24歲年青人,這些受測者原參與一項觀察青少年尼古丁依賴性的長期追蹤研究。結果,23%參與者在前一年使用水菸。年齡層較低、男性、說英文、不與父母同住,和家庭收入較高等因素,都增加水菸使用率。尤其若在問卷回答前一年曾經吸菸、使用其他種類菸品、狂飲、酗酒、抽大麻或使用其他非法藥物者,都明顯有更高的抽水菸率。結論︰抽水菸者可能代表某一群有優勢的年輕人,有錢、有閒、以及有使用水菸的機會,建議公共政策應加緊腳步介入。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