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馬來西亞: 英美菸草公司準備好對付的策略來適應菸盒新規定

發佈日期: 2010-05-10


馬來西亞: 英美菸草公司準備好對付的策略來適應菸盒新規定
 (Malaysia: BAT ready to counter impact of pack ruling)
-- Business Times/ April 23, 2010

英美菸草有限公司(馬來西亞上市公司代碼:4162)表示,已擬好對應策略以符合今年6月1日起禁止販賣小包菸的新規定。該公司的財務主管Stephen James Rush表示︰「我們藉由增加菸品的特色,說服顧客不要轉換品牌。我們已成功推出Dunhill Reloc品項(譯註:馬來西亞當地有一款Dunhill 14,為平均每日平均吸菸支數14支所設計之品項),況且也還有其他對策。我們相信我們能戰勝挑戰。」Dunhill Reloc新包裝設計(20支一包),有可開合重覆密封能保持新鮮的功能,這可能有助於說服顧客改買20支的菸品,特別是因為大包的單價較便宜。英美菸草公司預估,一旦新法規定少於20支菸裝的菸品得下架,該公司一年將減少8千萬零吉(約8億台幣)的盈餘。英美菸草有限公司的董事長Tan Sri Abu Talib Othman表示︰「除此之外,建立東協自由貿易區(Asean Free Trade Area)與急速增加的走私菸所引起的不確定性,將對公司帶來挑戰。」Abu Talib並認為海關過去一年防止走私菸已做得相當好。希望政府能考慮更多嚇阻性的措施,如更嚴厲的罰款,因為罰金將只是走私貿易的ㄧ點成本。由於經濟不景氣,消費者減少消費,該公司去年的總收入減少5%,淨利下降8%。加上去年的走私菸大幅增加,導致該公司銷售額下降。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