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加拿大︰菸商付3.25億高額罰款

發佈日期: 2010-04-28


加拿大︰菸商付3.25億高額罰款(Canada: Tobacco companies pay out $325M in lofty fines )
 The Montreal Gazette / 14 April, 2010

兩大菸草巨頭JTI-Macdonald Corp.與雷諾茲(R.J. Reynolds) 菸草公司為1990年代初期走私菸品案,共繳納美金3.25億(台幣108億多)的罰款,這是加拿大有史以來最巨額的刑事懲罰。罰款連同民事和解將為省級與聯邦國庫注入5.5億的收入,結束在美加兩國之間,走私菸所引起的十年冗長訴訟。聯邦政府在一份聲明中表示,JTI(日本菸草公司)認罪觸犯「協助人們持有未依貨物稅法規定包裝的菸品」,被判罰款1.5億美元(台幣50億)。雷諾茲菸草公司(R.J. Reynolds)屬下的Northern Brands International Inc.亦因刑事串謀認罪,法院命其支付7,500萬美元(台幣25億)。與此兩家菸草公司和解的民事案,和兩年前與帝國菸草(Imperial Tobacco)及樂富門金邊城(Rothmans, Benson & Hedges)等的和解案類似,當時的罰款僅比此次少2,500萬美元(台幣8億3千多萬)。最新ㄧ筆民事訴訟的罰款所得將由聯邦政府與各省分享,但安大略省、魁北克省、卑詩省,與渥太華會分得最多,因為它們損失最大。加拿大稅務局的發言人表示,罰款與和解金額超過政府因走私少收的菸稅。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