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耶魯大學研究發現,可以教導大腦控制菸癮

發佈日期: 2010-08-16


《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耶魯大學研究發現,可以教導大腦控制菸癮
(PNAS: Our brain can be taught to control cravings, Yale researcher finds )-
EurekAlert! / August 4, 2010

根據《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發表的論文顯示,吸菸者被教導認知策略,如思考長期吸菸的後果時,額葉皮質前區(與認知控制、理性思考有關的區域)的活動會增加。紋狀體(與毒癮、尋求報酬行為有關的區域)的活動會降低。Hedy Kober,耶魯大學醫學院精神醫學助理教授也是論文主要作者表示,這顯示吸菸者的確能控制他們的菸癮,只是需要有人告訴他們方法。由於上癮花費龐大的經濟與社會成本,單吸菸就造成美國每年死超過400,000人(超過毒品與酒的總人數)。專家預測,濫用藥物者應該會使額葉皮質前區受損,但對吸菸者情況不是如此,當吸菸者使用認知測略時,大腦額葉皮質前區的腦波增加,菸癮也下降了。認知行為療法已被證明是治療各種心理健康疾病--包括藥物濫用的有效方法。大腦被提示時,能動員控制區減少菸癮。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