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菲律賓菸商對世界貿易組織對泰國菸稅的裁決表示歡迎

發佈日期: 2010-08-16


菲律賓菸商對世界貿易組織對泰國菸稅的裁決表示歡迎
(RP welcomes WTO ruling on Thai cigarette taxes) –
 Business World / August 9, 2010

泰國於2006年開始的一連串關稅價格和國內稅收措施,削弱進口菸的競爭力,難以與其國營菸草公司生產的菸品相抗衡,傷害了菲律賓的出口菸商及島上的菸農。泰國海關不接受進口商申報的成交價格,還把成交價設得更高,作為進口稅的基礎,還將進口菸計算更高的增值稅。因此菲律賓向泰國投訴此不公平措施違反了國際貿易規則。WTO 於2008年成立小組裁決爭端。但因WTO專家小組的報告還在翻譯成貿易組織的官方語言,因此判決結果仍保密。菲律賓駐WTO大使在聲明稿中只表示,菲律賓對爭端裁決很滿意,解決了泰國政府對菲國菸品出口的處理方式。菲律賓Ateneo大學法學院的國際經濟法教授Jeremy I. Gatdula在電訪時表示,如果小組報告真的有利於菲律賓,泰國會被要求扭轉那些不符合WTO規定的措施。協助菲律賓的其中一位律師Gatdula說,糾正貿易措施的時間表,要兩國互相協商。判決報告將在幾星期內公佈,其後兩國有60天的時間提出上訴。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