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菸商憤怒反擊澳洲的素面菸盒政策

發佈日期: 2010-08-16


菸商憤怒反擊澳洲的素面菸盒政策
(Huffing and puffing: big tobacco to fight back on plain packaging) -
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 August 4, 2010

由於澳洲訂定明年7月素面菸盒才能販賣的規定,菸商不能在菸盒上推廣其品牌。品牌名稱只會統一用相同大小的字體出現在菸盒底部的小面積。菸商已準備好廣告宣戰,三大菸商並提供無限額資金贊助成立澳大利亞零售商聯盟,要求政府取消素面菸盒的政策,企圖說服人們這個全世界第一例的法律不但無法阻止人們吸菸或防止青少年吸菸,反而會阻礙中小企業的發展、引起失業。供應商、傳播業與貿易業的其他聯盟代表,全都曾遊說反對禁止零售商展示菸品。雪梨大學的教授Simon Chapman表示︰「菸商非常擔心該法會減少菸品銷售量、造成全球骨牌效應。政府的政策是要減少菸品使用量。如果菸商那樣高分貝抗議,那就表示我們的方向是對的。」澳洲過去35年的吸菸率,已從成年男性約半數吸菸,降到17%。Chapman表示︰「從便利商店或小型雜貨店不斷增加的情況,証明中小企業會遭受經濟損失的這個說法根本是無稽之談。」綠黨是支持素面菸盒的法律,Chapman呼籲反對黨領袖也是前衛生部長Tony Abbott也要支持,並站出來表明他的態度。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