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研究:美國自1980至2000年冠心症死亡率減半-量化初級預防以及二級預防的對此的貢獻度

發佈日期: 2010-08-16


研究:美國自1980至2000年冠心症死亡率減半-量化初級預防以及二級預防的對此的貢獻度
(Coronary Mortality Declines in the U.S. Between 1980 and 2000
-Quantifying the Contributions from Primary and Secondary Prevention)

Fiona Young, Simon Capewell, Earl S. Ford, Julia A. Critchley/ Americ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Medicine /Online Early August 3, 2010本篇研究分析美國自1980至2000年以來,其冠心症(CHD)的死亡率減半的原因,以量化的方式,評估初級預防及二級預防兩者對於降低美國民眾CHD死亡率的個別貢獻度。從無症狀的個案(評估初級預防),以及CHD患者(評估二級預防)兩個群體中, 計算不同危險因子的減少對CHD死亡率減半的貢獻。分析結果為:各項危險因子的降低, 減少了316,100名的死亡數:其中64,930為CHD患者(佔21%),251,170名為無症狀的個案(占79%)。作者並分析吸菸率的降低、膽固醇的降低、降膽固醇藥(Statins)、血壓的降低,以及降血壓藥物的使用對降低死亡人數的影響。結論:美國自1980至2000年間,冠心症(CHD)的死亡率減半,歸諸於危險因子的減少,而初級預防比二級預防更能大幅降低死亡率。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