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歐盟委員會編列1350萬英鎊預算反菸

發佈日期: 2010-06-17


歐盟委員會編列1350萬英鎊預算反菸
(EU: EC launches £13.5m anti-smoking bid) –The Belfast Telgraph/May 31, 2010

歐洲每年有65萬人因菸而死。去年10月的《歐洲晴雨計雜誌Eurobarometer》民調,歐盟15-24歲青少年有35%是吸菸者,英國是40%、法國和西班牙48%、比利時44%、保加利亞42%;愛爾蘭則是39%。因此歐盟委員會已針對青少年編列1350萬英鎊(台幣6億3450萬元) 反菸計畫。反菸活動訊息搭配電視、網路和手機傳遞給青少年吸菸所造成的全面健康和社會問題訊息,並提供協助和支援,讓生活遠離菸品。歐盟公民有4分之3贊成反菸運動,77%的英國人支持菸盒健康圖片警語;67%贊同禁止賣菸零售店的菸品廣告,且有將近3分之1(32%)至少去年曾嘗試戒菸一次,但有56%在戒菸一週內失敗。歐盟自2001年起限制菸品尼古丁和焦油含量;菸盒寫上警語和不得使用誤導性字眼,像是〝淡菸〞。但仍有11國未徹底執行室內公共場所全面禁菸的規定,距離歐盟2009.11計畫,在2012年前達到「無菸歐洲」的目標,仍有一大段距離。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