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70%的西班牙人贊同禁菸令

發佈日期: 2010-06-17


 70%的西班牙人贊同禁菸令
(Spain: Seven out of ten Spaniards in favour of banning smoking) - ThinkSpain/May 21, 2010

《西班牙家庭與社區醫療》期刊 為5月24-31日「全國不吸菸週」訪問近3000位吸菸者、不吸菸者和曾吸者發現,七成的西班牙人贊同公眾場所全面禁菸令,32.8%認為如果酒吧和餐廳禁菸,他們將會更常光顧這些地方。西班牙全國2500家健康中心和2萬名醫療工作者均參與活動,希望喚醒政客設定全面禁菸令開始執行日,與歐盟其他國家一樣,像是義大利於全面禁菸1年後急性心臟病下降11%;西班牙吸菸率約30%,其中35-60歲吸菸者多開始戒菸,每天也有更多年輕人嚐試戒菸。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