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2010戒菸就贏比賽頒獎典禮」記者會

發佈日期: 2010-06-08


「2010戒菸就贏比賽頒獎典禮」記者會

經過連續四週不吸菸的「2010戒菸就贏」比賽,30萬首獎確定由現年86歲蘭嶼達悟族周龍發及周長榮父子檔獲得,其餘貳獎6萬元6組以及2萬元圖書禮券的「特別獎-台北市公益小尖兵」3組的得獎者,在律師見證下,齊聚一堂,依國際標準公開進行尿液檢測,再次確認符合本屆得獎資格。

今年戒菸就贏比賽共有25,405組參賽者,得獎者遍及老中青各世代,相同的是,每人戒菸前都是每天至少一包菸,在家人、女友或朋友的見證下決志參賽戒菸。首獎得主周龍發先生現年86歲,抽菸、嚼檳榔經驗超過60年以上,兒子周長榮為了他的健康在報名的最後一天,特別翻過一個山頭到蘭嶼唯一的衛生所繳交報名表,周爸爸抱著贏得30萬贊助兒子蓋房子,提早把在中壢孫子們接回來老家團圓的期待,沒有靠任何藥物,不僅不吸菸,連檳榔及酒也都不再碰了!所以特別穿上30年前太太親手縫製的達悟族傳統服飾,到台北領獎。

貳獎得主貨車司機蘇國良先生,因為4歲雙胞胎女兒嫌棄他身上的菸味,即使長途開車菸癮來犯,靠著拼命嚼食口香糖和想想可愛的女兒,終於撐過ㄧ個月,當然還會繼續堅持,徹底遠離菸品。24歲的劉興光及28歲的林殷全先生,都是為實踐對女友的承諾,挑戰戒菸;特別是林先生與其見證人,也就是未婚妻李立婷小姐,兩人一起合開潮服店,因為林先生的戒菸,潮服店的衣服將不再沾染菸味,也意外贏得一筆結婚基金。此外,特別獎-台北市公益小尖兵得主11歲的周于捷,與媽媽一起聯手,幫擔任國小老師且有吸菸的爸爸周士煌報名,天天督促並時時給予關心打氣;在6月1日被通知抽到特別獎的當天,還是于捷的生日,爸爸在這特別的日子,不僅幫于捷慶生,同時感謝女兒的加油,助他一舉戒菸成功,特別是菸害防制法新規定實施後高中職及以下學校室內外全面禁菸,現在在學校裡不需要再忍著或躲著抽菸,因為已經徹底戒菸,更有資格為所有學生表率。

衛生署呼籲所有的癮君子能以參賽並戒菸成功者為榜樣,只要踏出第一步,戒菸永遠不嫌晚。現在就撥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開始戒菸大作戰,攜手打造清新的無菸環境!

戒菸資源:
◎ 免費戒菸諮詢專線:0800-636363
◎ 全國超過2,100家門診戒菸服務醫療院所(查詢電話:02-2351-0120)
◎ 洽各縣市衛生局(所)接受戒菸諮詢或服務,可索取免費戒菸手冊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