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菲力普莫里斯在芬蘭焚毀兩千萬支菸

發佈日期: 2010-06-08


菲力普莫里斯在芬蘭焚毀兩千萬支菸
(Finland: Philip Morris Forced to Incinerate 20 Million Cigarettes)
–May 17, 2010/ YLE

芬蘭今年的新法律規定所有境內銷售的菸品必須具有自動熄滅的功能,菸商菲力普莫里斯因此被迫摧毀2000萬支捲菸。芬蘭菲力普莫里斯表示,燒毀菸品價值市價500萬歐元(台幣1億9750萬元)。4月1日起,芬蘭成為歐洲第一個要求所有菸品必須具有自動熄滅功能的國家,其他所有種類的菸品都被禁止。此舉是為了降低因菸而意外導致的火災。因在當地菸蒂是最常見引起致命火警的原因。芬蘭已是歐洲第一個國家,由政府執行安全吸菸法令。類似法律目前在加拿大、澳洲和美國47州皆已實施。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