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婦女節將至 衛署:疼惜女性要拒菸 (青年日報)

發佈日期: 2011-03-11


婦女節將至 衛署:疼惜女性要拒菸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3月8日是聯合國婦女權益及國際和平日,也是國際婦女節。衛生署昨日呼籲重視女性菸害問題,無論是一手菸或二手煙都對女性造成健康危害,吸菸會影響賀爾蒙,導致黃體素減少,更年期提早2至3年。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全球超過12.5億的人口吸菸,其中女性占20%約2.5億人。我國女性吸菸率,由國中(4.2%)、高中職(9.1%)呈現倍數的成長,18歲以後以31至40歲年齡層達最高峰(7.6%),約20萬成年女性吸菸;吸菸的男性與女性約為9:1。

根據歷年成人吸菸行為調查顯示,整體及男性吸菸率,均呈下降趨勢,女性吸菸率則微幅上升,但維持在5%以下。職場女性的吸菸率為3%,其中從事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女性的吸菸率較高佔16.7%。

衛生署長邱文達特別提醒女性愛自己就不要吸菸,更要請男性尊重女性就不要讓她們吸二手煙。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