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印度菸盒的恐怖圖片警語延後一年推行

發佈日期: 2010-12-15


印度菸盒的恐怖圖片警語延後一年推行
(India: Scarier pictorial images on cigarette packs deferred by a year )
- The Indian Express / December 8, 2010

    原本印度政府已批准菸品的警示圖片自2010年12月1日起就會改放口腔癌的恐怖圖片,但印度內閣於週二(12月7日)卻同意將菸品和比迪菸(Bidi)的恐怖圖片警語延到2011年12月才施行,自從調查指出,現有的警圖無法發揮預期的影響後,衛生部長就在今年初否決了新的警示圖片。這意味著菸盒將繼續維持目前的圖片警語一年 – 比迪菸盒上是一隻蠍子、其他菸品則印有被癌症感染的肺。這段一年的空窗期將讓菸商有時間可以對印度政府施壓,反對實施更嚴格的警語。另有消息指出,印度內閣支持衛生部的建議,將新警示圖片延後一年推行。使兩家大菸商已自12月1日起停止生產菸品,導致每天損失好幾千萬盧比的消費稅。由於新的警示圖片遭拒絕,印度聯合健康部(the Union Health Ministry)決定找機會拜訪內閣。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