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2010年英國胸科學會︰罹患肺癌的女性增加了

發佈日期: 2010-12-15


2010年英國胸科學會︰罹患肺癌的女性增加了
(BTS 2010: Lung cancer increasing among women)
– Yahoo / November 29, 2010

    英國胸科學會於週五(12月3日)會議的研究顯示,女性罹患肺癌的機率飆升,起因於勸告女性戒菸失敗。儘管男性的肺癌病例減少,但這種致命的疾病卻奪走越來越多女性的生命。1987-2006年,英國女性罹患肺癌的人數增加10%。19年間,從每10萬人口32.3案例增加到每10萬人口35.4案例。西南公共衛生觀測站(the South West Public Health Observatory)的報告顯示,預防吸菸是降低罹患肺癌的關鍵,但大部分鼓勵戒菸的方案是針對男性,如果要降低肺癌發病率,就必須要更著重女性的菸害防制措施。

    斯坦福德郡(Staffordshire)伯頓醫院全民健保信託(Burton Hospitals NHS Trust)英國胸腔醫學會肺癌與呼吸科醫師諮詢小組主任Paul Beckett醫師表示,肺癌是英國最大的殺手之一,雖然預防所有族群吸菸是達成目標的關鍵,但早期發現也很重要。他鼓勵所有擔心咳嗽與呼吸困難等症狀的人去找家庭醫師,並做胸部X光檢查。另外,雖然肺癌治療的進步很讓人欣慰,但還得消除照護品質的差異,確保英國各地區都能受到同樣高品質的照護、降低社會所有族群的肺癌發病率。英國衛生署發言人則表示,如果英國的肺癌存活率在歐洲名列前矛,每年就能拯救多達一萬人的生命。他們正在努力尋找獲得早期診斷的最佳辦法,並宣佈一項自一月開始的新措施,提醒人們注意肺癌、腸癌、乳癌的早期跡象與症狀。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