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加拿大聯邦打擊調味菸品

發佈日期: 2010-12-15


加拿大聯邦打擊調味菸品
(Canada: Feds cracking down on flavoured tobacco)
- Toronto Sun / December 3, 2010

    加拿大保守黨的衛生部長Leona Aglukkaq週四表示,政府試圖防堵菸商繼續生產青少年喜愛的調味菸產生的法律漏洞。由於保守黨在2008年大選期間承諾要修法,讓小雪茄不再那麼吸引青少年,而此項新法已於去年七月生效,禁止菸商在少於1.4克菸草的小雪茄裡添加香味料,並禁止有濾嘴和單獨出售的小雪茄。但菸品製造商因此在某些情況下稍微更改了菸品大小、拿掉濾嘴,這樣他們就能繼續販賣調味菸品。雪茄製造商則辯稱,調味菸品也很受成年人歡迎,青少年吸的無味菸品比調味菸還多。

    衛生部長Leona Aglukkaq在回應新民主黨(NDP)衛生評論家Megan Leslie的質詢時表示,加拿大衛生官員正在用另一種角度檢視目前小雪茄菸的規定,這些規定在去年7月才修改過。Leona Aglukkaq還告訴眾議院衛生委員會,她已暫停菸品標籤的變動案,這樣衛生部就能考慮這麼做是否能有效遏制吸菸。她表示,作為預防政策的一部分,她不認為退一步重新檢視政府的做法正確與否有什麼不妥。越來越多人吸食用塑膠袋裝著沒有警告圖文標示的走私菸,衛生部會試著用臉書、推特等社交媒體公告消息。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