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菸、酒、不良飲食使年青人口腔癌病例加倍

發佈日期: 2010-12-14


菸、酒、不良飲食使年青人口腔癌病例加倍

(Smoking, drinking and poor diet ’doubles oral cancer cases among young adults’)

– The Daily Mail / October 6, 2010

 

研究顯示幾乎九成50歲以下的口腔癌患者是因吸菸、喝酒、缺乏蔬果引起。喝酒、吸菸、不健康飲食使年輕人罹患口腔癌、咽喉癌與食道癌的機率增加一倍。由於年輕人得癌症越來越普遍,英國亞伯丁大學開始研究原因。以歐盟贊助的五年計畫研究35050歲以下的上消化呼吸道癌患者,與400位沒有該等疾病者。幾乎九成癌症患者是因為吸菸、喝酒和/或飲食缺乏蔬果引起,這些因素已知會促進老人的腫瘤。主導該研究的流行病學教授Gary Macfarlane表示,全世界的上消化呼吸道癌患者正在增加中,到目前為止50歲以下的年青人增加最快,4049歲的英國男性在過去20年罹患口腔癌的機率就增加了一倍。確認吸菸、喝酒與飲食缺乏蔬果是所有年齡層罹患上消化呼吸道癌最主要的風險因子,還要確認是否還有其他『新』的影響因素,例如基因或感染是否更重要。而狂飲是否特別有害,需要更進ㄧ步研究。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