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吸菸家庭中的青少年耳朵更容易感染

發佈日期: 2010-12-15


吸菸家庭中的青少年耳朵更容易感染
(JAH: Teens in Smoking Homes May Get More Ear Infections)
- healthfinder.gov December 10, 2010

    哈佛大學研究指出,如果家裡有人吸菸,青少年耳朵感染的機率幾乎高出兩倍。研究人員調查了2007年4月-2008年7月90,961家的美國家庭後發現,12-17歲的青少年若家裏有人吸菸,他們耳朵感染復發的機率比不吸菸家庭的青少年高1.67倍。該研究的主要作者Summer Hawkins在健康進階中心(Center for Advancing Health)的新聞稿指出,雖然所有年齡層的家庭吸菸比例是ㄧ樣的,但當子女成進入青春前期、青春期時,家人在室內吸菸的機率就提高了。雖然他們還不完全清楚為什麼二手菸會使耳朵受到感染,但二手菸的確會刺激增加兒童與青少年耳朵感染的可能性。醫護人員應該在小孩就診時詢問家長的吸菸狀況,多教育家長關於二手菸對兒童造成的危害。家長和醫護人員需要共同努力為孩子創造無菸家園。若父母不在家吸菸,就能減少孩子暴露於二手菸害。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