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日菸喊漲 國產菸暫不動 (聯合報)

發佈日期: 2011-03-02


日菸喊漲 國產菸暫不動 
【聯合報╱記者賴昭穎/台北報導】 
 
 癮君子的荷包要縮水了!受不了原物料成本上漲壓力,國內市占率最大的日系香菸昨天宣布,三月一日起,旗下部分菸品每包售價調漲五元。

 傑太日煙漲價「開第一槍」,歐美品牌的香菸也將跟進調漲。但國產菸則暫時不漲,台灣菸酒公司主管說,台菸也面臨成本壓力,但漲價恐引發非議,「目前沒有漲價計畫」。

 傑太日煙台灣區董事長柯邁謙昨天說,全球原物料和製造成本不斷上揚,加上國內菸品銷售量下滑,因此決定三月一日起調漲旗下廿五款菸品的售價。

 由於立法院修法把菸品健康捐納入營業稅稅基,推估每包菸的成本會增加一元,預計從九月開始實施,到時候菸價是否還會有一波漲風?柯邁謙強調,傑太會評估當時的市場狀況再決定。

 目前國內菸品市場以傑太日煙市占率最高,占了將近三成八;其次是台酒公司的三成三,其餘依序為帝國菸草、英美菸草和菲利普莫里斯公司。


※ 提醒您:抽菸過量 有礙健康

【2011/02/24 聯合報】@ http://udn.com/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