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日本菸喊漲 25款調高5元 (自由時報)

發佈日期: 2011-03-02


日本菸喊漲 25款調高5元

 國內物價調漲一波接一波!台灣菸品市占率最大的「傑太日煙國際」,昨天宣布從3月1日起,將旗下25款菸品,每包將調漲5元,調幅最高的品項達11%;至於本土菸商「台灣菸酒公司」,則將維持現有價格不調整。

 傑太公司表示,國際菸草價格從2006年至2009年,共上漲了39%,傑太旗下共有36款菸品,這次調漲的品項共有25款,原本每包售價從45元至75元不等,但一律調高5元,使得價格漲幅從6.6%至11%。因這25款品項並非主力商品,對於市場影響層面不大。

 台灣菸酒目前暫無調漲規劃。台灣菸酒董事長徐安旋說,國際菸葉、捲菸紙和濾嘴等菸品原料價格,去年初以來,漲幅約一成至兩成,成本上漲壓力很大,不過菸品價格要快等到開徵健康捐納入營業稅稅基,預計是9月之後,才會進一步評估。

 至於其他歐美系進口菸,「帝國菸草公司」已經在1月份,先調高兩款高價位菸品售價;「菲利浦莫里斯公司」仍在評估當中。(吸菸有害健康)(記者王孟倫)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