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中國衛生部副部長:7.4億被動吸菸者有權說“不”

發佈日期: 2011-07-05




中國衛生部副部長:7.4億被動吸菸者有權說“不”
(Deputy Minister of Health in China: 740 million people have the right not to   be forced to smoke)
--http://www.chinanews.com/jk/2011/06-11/3104898.shtml  / June 11, 2011

中國控制菸草協會會長黃潔夫在蓋茲基金會與百度基金會策略同盟簽約儀式表示,中國有3.5億人吸菸、7.4億人被動吸菸,禁菸仍面臨著重大挑戰。比爾蓋茲與李彥宏簽約建立公益策略同盟,共同促進公共健康,宣導無菸環境。

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菸草生產國和消費國,對民族未來的影響很大。黃潔夫認為,首先要教育民眾吸菸有害健康,社會上還流傳著吸菸對健康有益的謬論,其實吸菸有害自己也有害他人,所以不吸菸者有不吸菸的權利,有不被菸草危害的權利。

黃潔夫還表示,國家政策對控菸取得的成果有關鍵作用。他呼籲所有的社團、企業、機構都參與進來,讓群眾認識到這方面的問題。他說:“我期望同時我也堅信在“十二五”期間,中國的控菸工作將會更上一樓。”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