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尼古丁與菸草》期刊︰對某些吸菸者來說,戒薄荷菸可能更難

發佈日期: 2011-01-04


《尼古丁與菸草》期刊︰對某些吸菸者來說,戒薄荷菸可能更難
(N&TR: Quitting menthol cigarettes may be harder for some smokers)
- EurekAlert! / December 22, 2010

《尼古丁與菸草》期刊的研究指出,吸薄荷菸者可能比較難戒,尤其對一些青少年和美國非洲裔來說,吸薄荷菸吸得最多。最近的研究一致發現,吸薄荷菸各族裔的「戒菸率」比吸普通菸的人低,尤其是年輕的吸菸者。薄荷菸占市場25%,其中一半為青少年、80%為非洲裔。

研究報告提出可能原因︰薄荷菸受經濟因素影響,吸薄荷菸者容易受到價格上漲影響,使每天吸的菸量變少。賓西法尼亞州立大學醫學院的公共衛生學科教授Jonathan Foulds博士表示,這是因為經濟力限制吸菸者購買的菸量,導致他們只能吸較少的菸,減少吸菸量的吸菸者通常會經由增加每枝菸的吸入量來補償菸量,而要依賴薄荷來增加尼古丁的攝取。因薄荷會刺激體中之冷覺神經感受器,因此會產生一種清涼感,菸中的薄荷也會使煙霧較不嗆鼻,這也許會使吸菸者從每枝菸吸入更多更濃的尼古丁,因此變得更容易上癮。

每枝薄荷菸所含的一氧化碳、尼古丁、可丁寧濃度比普通菸品高。不知不覺中薄荷幫助毒素更容易進入身體。該研究回顧10篇比較吸薄荷菸和吸普通香菸的戒菸率。雖然並非所有研究都發現薄荷與難戒菸有關。迄今也沒有研究特別針對薄荷對戒菸的影響,但最近有較多的研究顯示,薄荷影響吸菸者(不願)戒菸的作用,主要是在年輕吸菸者,尤其是美國非洲裔和拉丁裔。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