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越南︰菸商被控逃漏稅

發佈日期: 2010-12-14


越南︰菸商被控逃漏稅

(Vietnam: Tobacco firm accused of tax fraud)

- Thanh Nien / October 22, 2010

 

自從同奈省稅務局於8月調查出英美菸草越南分公司並未遵守2006年1月簽署向菸農購買菸草的約定,而是向英美菸草公司新加坡分公司購買菸草後;越南南部同奈省(Dong Nai)的警方於10月20日表示,正在調查英美菸草越南分公司涉嫌在2006至2008年帳冊做手腳。總部在倫敦的英美菸草公司,與越南菸草公司合資經營的英美菸草越南分公司,被指控將服務費浮列為公司的成本支出,例如原料的品質管制,使該公司少付了很多稅。稅務局在8月的調查也發現,英美菸草越南分公司並未符合免徵所得稅的條件︰在營業的頭兩年減免所得稅,第三年起只要繳納50%的所得稅。免稅的條件之一是,英美菸草越南分公司在2009年至少要使用40%越南當地種植的菸草。但據越南稅務局表示,英美菸草越南分公司使用的菸草中,只有4.4%來自越南當地。

該合資企業無法出示文件證明已提供的服務,表示過去三年的費用已超過2,160億越南盾(台幣2億9,160萬)。但同奈省稅務局已命令英美菸草越南分公司補繳2005-2008年2,630億盾(台幣3億5,505萬)的欠稅,還要罰款超過910億盾(台幣1億2,285萬)。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