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拉丁美洲孩童吸菸、喝酒、吸毒比例高

發佈日期: 2010-09-15


拉丁美洲孩童吸菸、喝酒、吸毒比例高
(Smoking, alcohol, pot rates found higher for Latino kids)
- Arizona Daily Star / September 3, 2010

蘭德公司 (The Rand Corporation)的Regina A. Shih研究團隊針對加州16所中學5,500名七、八年級學生調查學生吸菸、喝酒、吸毒狀況,結果顯示,可能因為拉丁美洲裔孩童面對同儕時缺乏自信,不敢對同儕說不,拉丁美洲裔孩子比其他民族或種族的同儕更容易吸菸、喝酒、吸大麻。所有學生中22%曾喝酒、10%曾吸菸、7%吸過大麻。但拉丁美洲裔學生26%喝過酒、12%曾吸菸、9%吸過大麻。亞裔學生使用以上物品的比例最低,白人和黑人學生的使用率則差不多。作者指出,很少反物質濫用的計畫會強調種族或文化因素,若將計畫目標指向中學年齡層特定的族群,或許更會成功。讓父母知道年輕人開始濫用以上物質的時間是在中學期間也很重要,父母就能注意孩子的活動、和他們談這些問題,幫助年輕人作出有益健康的選擇。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