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泰國禁菸令使菸農擔心

發佈日期: 2010-09-15


泰國禁菸令使菸農擔心
(Thailand: Tobacco ban worries growers)
- Bangkok Post / September 6, 2010

泰國素可泰(Sukhothai)近一萬個種植伯利菸的家庭,已呼籲公共衛生部重新考慮禁止或掃蕩種植伯利品種菸草與東方品種菸草(Burley and Oriental tobacco)的計畫。泰國北部的維吉尼亞品種菸草、中部的伯利品種菸草、與東北的東方品種菸草如今主宰泰國的菸品市場及泰國的三個種植區,若禁止伯利菸草與東方菸草,市場將只剩下維吉尼亞菸草(Virginia)。但Thap Puen街道的首領Somnuek Yimpim表示,公共衛生部在菸害防制的積極宣導已經做得非常好,但禁止種植的命令將影響泰國10萬個家庭,他們種伯利菸草維生已經超過60年,如果不能種,將無以為繼。況且,素可泰(Sukhothai)種植菸草是從11月到2月,並沒有和種稻時間重疊。菸草因為化肥和農藥的成本較低,又比稻米有更好的利潤。因此將考慮和其他省的菸農聯手,要求公共衛生部重新考慮其立場。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