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澳洲:要求每年調漲菸價

發佈日期: 2011-11-01


澳洲:要求每年調漲菸價
(Call for annual smokes rise) - The Age / October 17, 2011
  
新的研究數據顯示,去年澳洲菸稅調漲25%之後,吸菸者有意願戒菸的高峰期並無法一直持續下去。因此公共衛生倡議者要求每年都要調漲菸稅,以增加吸菸者戒菸的動機。

澳洲2010年4月30日起調漲菸稅後,使每包紙菸從14元澳幣(約新台幣431元)上漲到16.50元澳幣(約新台幣508元),研究發現,吸菸者戒菸或想要戒菸的人數在去年5月份,隨即增加了幾乎一倍。昨日,發表於澳洲醫學期刊(Medical Journal of Australia)之一篇針對新南威爾斯3000名吸菸者的研究顯示,去年5月有22%吸菸者戒菸(去年4月調查有13%吸菸者戒菸),估計去年5月就有一萬名吸菸者戒菸,研究也指出,調漲菸稅使吸菸者戒菸意願增加,不會持續太久,大概只能維持3個月,就降回到菸稅調漲前的水準。
   
研究人員 Sally Dunlop博士指出,該研究指出,可藉由經常調漲菸稅來增加吸菸者之戒菸動機。另維多利亞省戒菸團體(Quit Victoria)的執行長Fiona Sharkie表示支持並指出,新的數據證明,調漲菸稅是政府降低吸菸率之最有效之單一介入策略。以戒菸專線服務量比較,在去年4月份服務量2079通電話,到菸稅調漲的5月份服務了3165通電話,但6月及7月電話服務量隨即下降,分別降至2414通及1897通。另戒菸專線在政府於2月實施尼古丁貼片補助後,也從1月的1747通電話,暴增到2月的3199通電話。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