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歐盟: 吸菸者說:政府應改善戒菸服務

發佈日期: 2011-04-11


歐盟: 吸菸者說:政府應改善戒菸服務
(EU: Governments Need To Improve Smoking Cessation Services, Smokers Say)
 - Medical News Today / March 21, 2011

    在歐洲,有超過七千八百萬的吸菸者想戒菸,但根據最新發布的研究顯示, 曾嘗試戒菸的受訪者中有一半(50%)認為戒菸服務不完善、品質低劣或令人無法接受。在受訪的醫療專業人員中,87%的受訪者認為這項服務應由基層醫師提供。然而,超過半數(55%)的受訪醫師認為負責基層人員沒有能力提供有效的服務。調查顯示:歐洲有68%的非吸菸者和51%的吸菸者都認為政府應投資在如何有效減少吸菸人口,而不是投資在菸害所引起的醫療服務。這項調查同樣得到醫療專業人員的贊同,88%的專業人員認為政府有責任改善戒菸服務的基礎建設。

    近半(48%)的吸菸受訪者表示戒菸費用是他們尋求專業戒菸服務時的最大阻礙,提供預算可鼓勵吸菸者使用戒菸服務。超過3/4 (77%)受訪的專業人員表示保險應支付戒菸藥物的費用,只要藥物是公認有效的。

    為降低吸菸率,歐盟和其會員國都已簽署世界衛生組織的FCTC。根據最近通過的FCTC第14條指引,要求落實戒菸並提供充分的菸癮治療。戒菸專家所提供給歐盟的建議中,特別強調培訓醫療人員的重要性,其他戒菸策略如:臨床指引、提高菸價以及免費戒菸服務等也在建議中。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