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紐西蘭調查︰菸客對傷害較小的菸品替代品感興趣(Smoker interest in lower harm alternatives to cigarettes)

發佈日期: 2009-12-17


紐西蘭調查︰菸客對傷害較小的菸品替代品感興趣(Smoker interest in lower harm alternatives to cigarettes: National survey data)

紐西蘭國家健康調查(國際菸草控制政策評估調查ITC計畫),調查成人吸菸者(N=1376)對較低傷害的嚼菸的了解與看法。結果發現16%認為嚼菸較一般菸品傷害性小;7%認為嚼菸比一般菸草傷害小得多。問及是否願意嘗試口嚼菸草時,34%表示願意嘗試;11%回答也許願意或我不知道。多變量分析中,三組樣本中毛利吸菸者明顯較歐洲吸菸者對嚼菸有興趣(第1組: 調整後勝算比 [AOR] = 1.71, 95% CI = 1.23–2.37)。如果考慮未來生活品質影響的調整後勝算比(AOR = 1.44, 95% CI = 1.17–1.78)。但不同社經地位和經濟壓力,對嚼菸的興趣並沒有顯著差異。討論︰1/3吸菸者表示有興趣嘗試嚼菸,嚼菸可能於轉換吸菸時扮演一定的角色。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