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告別癮君子/小心戒菸詐騙 「戒菸就贏」報名免費( 欣傳媒 )

發佈日期: 2012-04-30


欣傳媒╱記者丁彥伶/台北報導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組主任林清麗表示,基金會近日接連接到多位民眾表示,有人電話通知他報名「戒菸就贏比賽」要繳交200元報名費,該會顧問律師李鳳翱特別提醒,過去基金會曾發生有人謊稱「戒菸就贏比賽得獎要收獎金稅金」,這次說要交報名費則是詐騙新手法。

李鳳翱說,董氏基金會已向警察局報案,因為董氏基金會舉辦戒菸就贏是完全免費的,而他們今天也特別澄清,發出聲明:包括「2012戒菸就贏比賽」是要活動期間一口菸都不抽,才「有機會」得獎金,且報名參加活動完全免費。

而且工作人員會主動報出參加者資料,不會要求參加民眾告知,所有報名者資料有加密等等,徹底戒菸且抽中大獎的民眾,會先由地方衛生單位專程訪視,爾後需進一步在醫師及律師的見證下,通過本會的公開檢測,才可確認得獎資格。

更重要的是,即使抽中大獎,在頒發獎金支票時,支票面額會依法先扣除稅金,參賽者與見證人各一張支票,不會要求得獎民眾先繳交稅金,更不會要求民眾匯款。民眾如有任何疑問,可撥打政府反詐騙專線165詢問。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