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生活方式可能會影響心臟病猝死風險

發佈日期: 2011-08-02


生活方式可能會影響心臟病猝死風險
Lifestyle may affect sudden cardiac death risk
– Yahoo / July 6, 2011

    研究人員又找到了一個讓女性應該保持運動、健康的飲食、不吸菸並維持體重的理由:遵循以上原則的人較不易心臟病猝死。發表在美國醫學學會期刊(JAMA)的研究發現每種良好的生活方式的選擇-地中海式飲食、健康的體重、不吸菸及運動-都和較不易心臟病猝死相關,所有因素加起來降低92%的風險。在波士頓的布里格姆女性醫院的Stephanie Chiuve醫師是該研究的主要作者,她說:「你越遵循這種健康的生活方式,就越不容易心臟病猝死。」作者寫道:心臟病猝死在心臟病死亡中占了半數,美國每年約有250,000至310,000件心臟病猝死的案例。

    Chiuve博士的研究經費是由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和美國心臟學會所贊助,這項研究並沒有女性每種生活方式的長短時間,也無法證明健康的生活和心臟病猝死風險的降低有因果關係。

    一般心臟病(梗塞)是因血管阻塞造成的,但心臟病猝死是心臟心律電波失常引起的。地中海式飲食比非地中海式飲食降低40%心臟病猝死的風險;體重在風險上也有類似的影響,正常體重的女性和肥胖的女性相比心臟病猝死的百分比少了56%;運動也可減少心臟病猝死,女性運動越多,風險就越小,每天至少30分鐘的運動將心臟病猝死的風險降低了28%。吸菸是最大的風險因子,從未吸菸的女性比每天至少抽25根菸的女性少了75%心臟病猝死的機率。

    研究人員結論81%心臟病猝死案例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心臟病猝死雖是罕見問題,但Chiuve醫師指出藉由生活方式改變的努力,同時能影響其他常見健康問題如糖尿病、中風和冠狀動脈疾病等的預防。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