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印度:看演員抽菸可能使孩子易受影響

發佈日期: 2011-08-02




印度:看演員抽菸可能使孩子易受影響
(India: Watching actors smoke could make kids vulnerable)
- newKerala.com / July 11, 2011

    一項針對德里學生所做的研究表示,看演員在螢幕上抽菸的青少年較容易在生活中抽菸,證實了「寶萊塢」和青少年菸草使用的關連。

    由非政府組織HRIDAY(Health Related Information Dissemination Amongst Youth)所做的研究指出「經常在寶萊塢電影看到吸菸畫面的青少年吸菸的機率,為不常看到吸菸畫面青少年的兩倍多。」這項研究是針對新德里12所學校近4,000名學生所做的調查,評估青少年目前是否吸菸或曾吸過菸,以及他們是否能接受菸草促銷和電影中出現吸菸畫面。

    印度寶萊塢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多產的製片國度,先前因對青少年吸菸造成影響而被健康倡導者猛烈攻擊,導致2005年政府對新的電影和電視劇頒布禁止吸菸畫面的禁令。該項決策曾被一著名的製片家以妨害言論自由的理由挑戰;由於德里高等法院支持訴願案,這案件目前仍在最高法院審理中。

    計畫主持人Monika Arora告訴IANS:「研究報告指出青少年在59部電影中看到近162幕吸菸畫面; 結果也顯示男孩比女孩更常看到吸菸的畫面。」研究顯示儘管菸品控制法禁止任何形式的直接和間接的菸品廣告或促銷,仍有近7.3%的青少年擁有菸草促銷產品。研究同時發現擁有或願意穿戴有菸草品牌物品的學生較容易成為吸菸者。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