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無菸健走 社區巡禮 舒肺養心(民眾日報)

發佈日期: 2011-10-12


無菸健走 社區巡禮 舒肺養心

 【記者許萬祥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為推動健走養身,第10站將於10月8日上午7時30分假宜蘭縣立體育館前廣場辦理「進士社區文化巡禮暨無菸健走活動」。

本次活動進士社區將正式對外推介啟用位於落羽松園新近完成的「舒肺養心踱階臺」,除此之外,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為將健康飲食及運動生活化融入日常生活中,特別建置「0800-367-100瘦落(下)去、要動動!」健康體重管理諮詢專線,此服務專線由專業人員針對民眾不同生活習慣,提供營養的知能、教導健康飲食及如何養成動態生活習慣等建議,讓您健康減重沒煩惱。

「踱階臺」設置於落羽松園,係一個高度35公分之二梯階體適能踱階臺,使用者於踱階臺以每次3分鐘之上下踱步配合韻律呼吐氣之方式,可促進氧氣吸收之心肺舒展增益健走行程神清氣爽的舒暢,藉以體驗自身心肺耐力;亦供民眾「仰臥起坐」鍛練肌力之運動使用,設施功能適合男女長幼各年齡層,讓鄉親在氣候怡人之時,多一項增加體驗心肺耐力的運動選擇。
 
衛生局劉建廷局長表示:健走運動獲得的身心效益與其它激烈運動相當,但因無運動傷害,很適合家庭及各年齡層從事的運動休閒活動,健走的行程可各自依體適能的耐力,調整適當的步長、速度及行走里程,邀請縣民運用在地環境,鼓勵家庭成員相互邀約「妳我開始、我們一起」,建構「保健觀念、日日行健」攜手跨出贏得健康的健走步伐!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