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拒菸大使藍心湄 自稱緝毒犬(民視新聞網)

發佈日期: 2011-10-12


拒菸大使藍心湄 自稱緝毒犬

肺癌10年來一直是台灣女性健康的頭號殺手,尤其長期聞二手菸的女性,暴露在危險的空氣中,卻毫不自知,癌症基金會為了女性注意肺部健康,特地邀請藝人藍心湄擔任拒菸大使,並鼓勵女性朋友定期做肺部篩檢。

今年46歲的藍心湄,穿著學生服,手拿金蔥指揮棒,率領幾位年過40歲的小綠綠表演儀隊,好像回到年輕時代,藍心湄大秀健康活力,帶頭要做女性榜樣,勇敢拒絕二手菸。

吸菸會導致肺癌,眾所周知。不過令人驚訝的是,根據統計去年台灣肺癌死亡的8194人中,女性就有2782人,儘管相對男性少,但換算比例,肺癌卻成為女性癌症死亡率的第一位,專家分析,就算女性不抽煙,但往往長期暴露在二手菸環境,儼然是健康的隱形殺手。

生死關頭走一遭,劉小姐現在更懂得愛惜自己,她也以過來人身分,鼓勵女性不要光照顧家庭,卻忘了自己的健康。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