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走私菸引發原住民保留區邊界爭議--CBC News

發佈日期: 2009-10-29


走私菸引發原住民保留區邊界爭議(Contraband cigarette trade hit by border dispute)-- CBC News / September 2, 2009

加拿大皇家騎警估計,2008年時加拿大境內有90%走私菸來自莫霍克原住民保留區,政府因此損失20億加幣(台幣604億)稅收。加拿大與美國邊境的康瓦爾島因為走私菸問題,與莫霍克地區引發爭執,而將康瓦爾的邊界崗哨遷移至離邊境更遠的海道國際大橋北方,使得保留區出入必經崗哨(不論是否跨出國界),因此讓走私菸供應量減少、價格飆漲。但,有人認為莫霍克邊界設立帶槍哨兵服勤侵犯了人民權益,也增加了暴力反抗的機會。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