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吸菸者對菸盒外觀垂死照片因恐懼而退縮-- The Edmonton Journal

發佈日期: 2009-10-29


吸菸者對菸盒外觀垂死照片因恐懼而退縮(Smokers recoil at deathbed photos)- - The Edmonton Journal / September 2, 2009

加拿大反菸激進份子Barb Tarbox過去三十年來是個老菸槍,但在2002年秋天被診斷出罹患肺、腦癌,隨即籌畫北美有史以來最有力、有效的個人反菸活動。她對超過5萬名學生講述抽菸致死的訊息,期刊攝影師Greg Southam協助她將過程拍成記錄片,並拍下她在病榻前臨死前的容貌。Tarbox臨死前的照片對抽菸者帶來很大的衝擊,比大部分反菸警圖更能發揮令人想戒菸的效益,因而被衛生署選為打擊菸害最佳圖片之二(49張被審圖片中選7張,Tarbox列名2張)抽菸者承認Tarbox的警語的確引起他們的注意,逐漸讓他們開始對抽菸感到害怕,並認真考慮戒菸。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