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3月1日開始 你戒菸健保來給付( 中央日報網路報 )

發佈日期: 2012-02-17


宋其佳/報導

 為方便癮君子戒菸與提高戒菸的效果,從3月1日開始健保給付門診戒菸。民眾僅需攜帶健保卡至全市40家特約醫療院所即可得到專業的戒菸服務,醫療院所戒菸成功率高達2成。

 衛生署公告將於3月1日起「二代戒菸治療試辦計畫」由健保補助戒菸貼片、嚼錠、口服藥物等戒菸藥物,給付比照一般健保,病人每次處方,只要付藥價兩成,最高兩百元的部分負擔,低收入戶全免。且一次可領四週的藥品,一年最多可領十六週,若以每人每週可省七百五十元,一年可省下一萬兩千元。

 目前嘉義市有34家社區藥局成立戒菸諮詢站,40家特約醫院診所辦理門診戒菸治療服務。相關的醫療人員均接受戒菸專業訓練。

 由100年經驗全國利用醫院診所戒菸成功比率高達3成以上,效果顯著,癮君子可到就近藥局或醫院診所接受有關戒菸的資訊或醫療門診。

 根據調查,嘉義市吸菸人口為17.59%(男性33.75%;女性1.68%) ,雖比全國標準值較低,但仍需努力,故戒菸不難,大家共同努力。

  嘉義市衛生局呼籲市民鼓勵有菸癮的親朋好友,接受戒菸門診,只要下定決心,戒菸是很簡單的。

【中央網路報】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