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加拿大電視台:亞達伯省未來可能實施更嚴格的反菸法令

發佈日期: 2012-01-31


加拿大電視台:亞達伯省未來可能實施更嚴格的反菸法令
(Tougher anti-smoking legislation could be in Alberta’s future - CTV News)
/ January 5, 2012

 


  該禁菸法將效法亞伯達省勒杜克、阿薩巴斯卡及歐克托克三個自治市已通過類似法規之經驗。勒杜克市在今年夏天經過不同團體激烈辯論後通過該法,勒杜克市長Greg Krischke說:「我們認為我們是一個安全的社區,而安全的意思是我們保護我們的兒童。」自從去年夏天起,雖對違規駕駛人發出約十幾張勸導通知單,但沒有開出任何罰單。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加拿大亞伯達省省長艾莉森‧雷德福(Alison Redford)重申他將禁止於乘載兒童的車內吸菸的承諾,並獲得反菸團體的大力贊許。在乘載兒童的車內禁菸令是保護青少年免於二手菸危害的政策之一,至於該政策之執行細節,尚不清楚,法令實施的時程表亦未定。雷德福省長表示,禁菸法將包含禁止任何有口味菸品的法規,更嚴格的法令實施之時程未定。反吸菸組織“吸菸與健康行動”的Les Hagen說:「亞伯達省的青少年應有免遭菸草與二手菸危害的頂級保護措施,我們希望省長能提供該保護措施。」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