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研究發現美國社會的成癮狀況從很小就開始

發佈日期: 2011-07-22


                                                           研究發現美國社會的成癮狀況從很小就開始
                                          (Addiction Starts Early in American Society, Report Finds)
                                                            - U.S. News & World Report / July 1, 2011

新的研究指出90%有菸癮、酒癮或其他物質成癮的美國人在他們18歲前就已經開始吸菸、喝酒或吸毒。研究也發現四分之一從18歲前就使用成癮性物質的美國人,和二十五分之一從21歲後才開始使用成癮性物質的美國人相比,前者較易成癮。根據國家成癮及藥物濫用中心(CASA)的研究指出,近半數的美國高中生吸菸、喝酒或使用其他毒品。他們的研究結果顯示青少年時期是人生中藥物濫用和其後果影響最大的時期。    Susan Foster 是CASA的副總及政策研究和分析的主任,她說:「成癮是一種疾病,在大部分的案例中,通常從青少年時期就開始了;所以為了他們的健康和安全,儘可能防止青少年在這時期喝酒、抽菸或吸毒是很重要的。我們理所當然地擔心如肥胖、憂鬱或霸凌等其他的青少年健康問題,但我們卻對一個常見且致命的流行病視而不見-其實我們有辦法預防的流行病。」    青少年時期大腦尚未發育完全,暴露風險的機會也因此增加,包括使用會妨礙大腦發展的成癮性物質、影響判斷力及成癮風險增加。研究人員指出,一些社會因素和美國青少年所使用的高風險成癮性物質有關。這些因素包括:家長、學校和社區接受成癮性物質之使用;酒和菸等產品的廣泛宣傳;以及媒體將使用這些成癮性物質描述成無害、富有魅力、有趣和可以使人放鬆的。此外,菸草、酒精、大麻和處方藥對青少年來說隨手可得。這項研究提供了以下一些建議:-教育大眾青少年成癮性物質使用是一個公共衛生問題,且物質成癮是一個大多數從青少年時期開始的醫療問題。-利用有效的公共衛生策略來預防或延遲青少年使用成癮性物質。-定期篩檢以找出高危險群的青少年。-早期干預以預防青少年進一步使用成癮性物質及後果。-提供合適的醫療照護給有藥物濫用疾病的青少年。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