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 德州一公司將實施不雇用吸菸者之政策

發佈日期: 2011-10-03


美國: 德州一公司將實施不雇用吸菸者之政策
(US: Company introduces a non-smoker employee policy)
– Yahoo / September 26, 2011

美國德州最大的僱主-貝勒健康照護(Baylor Healthcare)表明反菸的立場,從2012年起,將不再僱用吸菸者。雖然現職的吸菸員工必須負擔較高額的保險費,但這項政策並不會加諸現職員工。從2012年新進的員工開始篩選。

貝勒的胸腔科醫師Dr Millard表示:「這是貝勒醫療機構對於[吸菸是導致全國前3名死因的禍首]表達關心的一種方式。」

目前該公司對所有應徵者施行毒癮篩檢,未來尼古丁測試將納入篩檢項目。這是個具爭議性的政策,引起很多人疾呼公然歧視,但根據律師Clint David指出: [吸菸]的法律地位並不像[種族]或[宗教信仰],不受到法律不得歧視的保障;雇主絕對可依是否吸菸來決定錄用,這完全合法。

時間會說明其他醫療機構是否也採行這項政策。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