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無菸生活設計賽 飆創意(中央社)

發佈日期: 2011-10-03


無菸生活設計賽 飆創意

(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30日電)

國民健康局與世新大學等北、中、南大學院校舉辦「無菸生活」設計大賞競賽,希望透過年輕人的創意設計和無菸概念,凝聚同儕力量讓青少年遠離菸害,收件至10月21日止。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今天表示,國內吸菸人口年齡逐年下降,為了讓菸害意識透過教育、參與和行動三面向深化年輕族群,今年活動的主張、形式和管道是由青少年提出,並與北、中、南大學院校合作,學生與教師組成校園「angry smoker」種籽部隊,在同儕與無菸環境下,遠離菸害。

國民健康局表示,今年主題是「拒菸(Angry Smoking)、戒菸(Thank you,No Smoking)、無菸(No Smoking)的生活態度和提案」,徵求作品分為「平面設計/海報」、「創意短片」及「無菸生活創意提案」三類。

國民健康局表示,活動結果將在10月底公布,並預計11月17日起在台北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無菸生活設計大賞」頒獎典禮與為期兩週展覽。

「無菸生活」設計大賞競賽的參加資格僅限中華民國地區高中、職以上的在校學生,且在國內、外都未曾發表過的原創作品,報名至10月21日止,活動辦法與規定可參考活動官網http://good.bhp.doh.gov.tw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