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都是抽菸惹的禍!(欣傳媒)

發佈日期: 2011-09-13


都是抽菸惹的禍!

欣傳媒記者丁彥伶/台北報導

每天兩包菸,33年後得了咽喉癌失去喉嚨!一群因吸菸而失去喉嚨的人親自現身在第5屆「兩岸四地菸害防制交流研討會」,希望大家記取他們的教訓,不要再吸菸了。

無喉者復聲協會名譽會長黃東源說,他也是日吸一包以上的香菸,本來自恃是運動健將,癌症不會上身,沒想到因為喉嚨劇痛就醫,竟發現咽喉腫瘤太大必須馬上開刀,而在病榻上還得忍著劇痛繼續接電話工作,因為全家還都靠他養活,他說,吸菸真是害人不淺。

黃東源說,協會的成員九成都是老菸槍,因為身歷其痛,決心在抗議菸害防制法修法「妨害吸菸者人權」的台灣相思草人權促進協會代表抗議時,聲援兩岸四地菸害防制交流研討會的拒菸行動,而各擁立場的兩組人馬並未對立,而是平和各書己見。

這次研討會共接獲90篇投稿論文,經學術委員審查後,有36篇口頭論文報告被接受,並展示39篇海報論文,創下兩岸四地菸害防制交流研討會最大規模紀錄,見證兩岸四地菸害防制成功。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