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澳門時報:菸草稅將上漲

發佈日期: 2011-12-07


澳門時報:菸草稅將上漲
(Tobacco tax set to rise )-
 Macau Daily Times/November 23, 2011

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在議會中指出,1月1日室內禁菸令生效後要準備提高菸稅。上一次調稅是2009年,目前菸稅為每包澳門幣4元(約台幣15元)。立委皆呼籲澳門政府必須儘快調高菸稅,避免與香港菸稅差距太大。

李從正立委強調:「香港今年已將菸稅調漲為每包港幣35元(約台幣136元),澳洲1包菸要價港幣120元(約台幣468元)。」何潤生立委認為「菸價差別」對菸害防制不但沒有幫助,反而讓兩個特別行政區之間的走私更加猖獗。

譚伯源表示會配合立法院,擬訂提高菸稅法令的時程。李從正立委指出,過去的經驗告訴我們,調漲菸稅是除了全面禁止菸品外,減少吸菸者最有效的方法。室內禁菸的法令只剩一個多月即將執行,何潤生立法委員認為政策的宣導除了針對本地居民外,亦應含括觀光客,需增強禁菸招牌的設置及入境大廳的傳單發放,以確保觀光客知悉新法令的規定。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